学校首页  中心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活动新闻  教师发展师  管理入口 
活动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活动新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立全国高校社科类课程对分课堂工作室
2020-07-15 08:33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立全国高校

社科类课程对分课堂工作室

 

2020714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全国高校社科类课程对分课堂工作室”正式成立。

对分课堂可以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对新时代“课堂革命”有重要理论和实践贡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历来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制定有一系列有关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的规章制度,对规范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提供制度保证。学校鼓励教师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努力提高教改项目的研究水平和实际应用价值。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次邀请对分课堂创始人张学新教授为全校教师进行培训,许多教师认识对分课堂并积极进行对分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一批热爱教学的一线教师组成志愿者团队,在教发中心的组织和支持下多次开展对分课堂的研讨活动和实操工作坊。

民商经济法学院虎岩老师是对分课堂的先锋教师。虎岩老师作为发起人,和一线教师志愿者组成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成长共同体“对分联盟”,把交流分享对分课堂心得与经验变成常态。为了让更多的老师认识对分课堂、使用对分课堂,虎岩老师联合本校社会学院的陈伟涛老师(第三期全国高校对分课堂教师发展师)、民商经济法学院戚笑雨老师(第二期全国高校对分课堂教师发展师)共同组建了“对分课堂推广团队”,精心设计对分课堂的推广方案,为本校和兄弟院校教师进行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的培训活动。团队成员陈伟涛老师的《社会心理学》对分课堂教学项目接连获得省级教改项目和省级一流本科线下课程的立项;戚笑雨老师以对分课堂教学模式授课荣获学校第三届青年教师大奖赛一等奖;虎岩老师的《经济法概论》线上对分课程获学校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三等奖,以对分为主题的课题获得学校教改项目立项。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分课堂实践成效显著,得到了全国对分课堂教育创新联盟及对分课堂创始人张学新教授的肯定和认可。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方法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此为契机,成立“全国高校社科类课程对分课堂工作室”,聘请虎岩副教授为工作室主持人,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张学新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梁新元教授、中北大学李世伟副教授为指导专家。工作室成立后,将以教改项目为依托,在课堂教学、实验实训教学等教学环节继续推动对分课堂的研究与实践,汇集和凝练对分课堂优秀课例与教案,编写对分课堂各环节操作手册、开发对分课堂线上线下工作坊。同时打造教学实践丰富、能示范推广对分教学的先锋教师队伍,为本校运用对分课堂的教师提供咨询服务,并在兄弟院校中推广对分课堂教学模式。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河南省第二十四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中心组织我校教师参加“同向同行深耕课堂--课程思政全国分享会”系列线上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