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心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活动新闻  教师发展师  管理入口 
活动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活动新闻
2019年新入职教师对分课堂专题培训
2019-12-11 10:23  


2019年新入职教师对分课堂专题培训


2019年1210日下午2点,教发中心对本年度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对分课堂的主题培训。本次实操工作坊由我校教发联盟团队成员陈伟涛老师、虎岩老师和戚笑雨老师担任引导员。三位教师均为我校使用对分课堂教学经验丰富,体会深刻的骨干教师,并多次与对分课堂创始人张学新教授面对面交流。

本次对分课堂的培训以工作坊形式进行,分为讲授、内化、讨论三个环节。在讲授环节,团队成员陈伟涛老师、虎岩老师和戚笑雨老师以各自教学实践为例,分别介绍了对分课堂的核心理念与创新、隔堂对分与当堂对分的基本流程与操作要领,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

在内化环节,对分团队为新进教师发放了学习材料及作业,要求在独立学习基础上进行反思,进而按照“亮考帮”的要求整理收获并提出问题。老师们在拿到相关的材料与任务后迅速进入学习状态,积极梳理自己以往的教学经验,尝试用对分课堂的教学逻辑对自己的教学进行变革。

在讨论环节,引导员把老师们分为四人一组,先进行组内讨论。在气氛热烈的组内讨论中,大家交流了学习的体会与收获,提出了困惑并相互答疑,把凝练出的问题记录下来。在组内讨论后进行的是共同交流。老师们对小组讨论中凝练出的问题自由提问、自由回答。最后,对于“如何避免讨论冷场”“学生不愿意参加讨论”等共性问题,由虎岩老师和戚笑雨老师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对分课堂的培训,新进教师基本上理解了对分课堂的背后的哲学逻辑、基本的使用范式、相关的微信工具以及在初次使用时的重要注意事项。参与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对自己今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启迪和帮助,将会在教学过程中进行实践。


上一条:教师情绪调控力提升营第四期成功开营
下一条:教师情绪调控力提升营第三期成功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