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心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活动新闻  教师发展师  管理入口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下半年教师网络在线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7-09-25 13:55  

各教学单位: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的要求,学校决定继续开展2017年下半年教师网络在线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承担与所培训课程相同或相近教学任务,或者对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教师科研教学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升等培训课程感兴趣的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一)培训内容

在线培训围绕课程教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教师教学发展等主题,以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教学能力为目标,以研讨交流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培训内容,包括:“马工程”重点教材、政治学类社会学类哲学类、经济学类、法学类、教育学类心理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历史学类、数学统计学类、计算机类、管理学类、体育学类艺术学类等课程教学培训,以及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教师发展与综合素养提升、教师身心健康与心理调适、高校工作人员专题培训、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等。

主讲教师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奖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和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等担任。培训以教师自主学习为主、专家在线指导为辅。

(二)培训方式

在线培训主要包括:

1.在线点播培训(在线培训课程),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通过网络进行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详见附件4)

2.同步培训(网络直播课程),是固定时间实时开展的培训,包括网络直播培训和面授培训,一般安排在星期五和星期六两天。(详见附件1)

3.网络直播(讲座),作为上述培训课程的补充,一般安排在下午14:00-17:00,由教师自主选择收看。(详见附件2)

三、培训课程的确定

1.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教师需求和学科特点在“在线点播培训课程表”(附件4)中选取4门专业培训课程和4门其他能力提升等课程,在“同步培训课程表”(附件1)中选取有培训意愿的课程(不限门数),于9月28日前将选定的课程名称及课程代码以电子邮件或短信、微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络群)形式发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子邮箱为:jxfzzx2016@126.com,联系人:王永昭,电话:61703600,18503883262。

2.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汇总整理各教学单位提交的课程清单(110门左右),报经全国网培中心批准后将相应课程列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学校首页-教职员工-数字校园-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online.enetedu.com/huel)网站平台。教师通过该网站平台参加培训,除可以学习学校购买的培训课程外,同时可免费学习网培公开课和公开选修讲座等资源,还可收看网络公益讲座,参与教学沙龙。

3.参训教师通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学校首页-教职员工-数字校园-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号(enetedu)注册报名;已注册的教师可以依据个人时间和地点,登录进行在线自主学习,并可与其他高校教师共同在线学习和交流。每位教师的选课数量和每门课程的参训教师的数量不受限制。

四、培训要求

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培训工作,认真组织本单位教师参加网络在线培训。凡近三年新进的中青年教师要求全部注册学习,每人每年参加网络在线培训的课程应不少于1门。参训教师在培训中如遇问题,可直接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

五、培训结果使用

1.教师参加网络在线培训,经考评合格后,颁发由教育部网培中心签章的“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电子证书),证书由教师在网上自助打印;被评为“优秀学员”的,颁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高等教育司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纸质证书)。

2.对达到培训要求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相关档案,并作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本科教学工程专题项目立项与结项、教学成果奖评奖以及继续教育学时认定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每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汇总参加网络培训学习的教师信息予以公布,在参与学习的教师中评选若干学习标兵,给予表彰奖励。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二日

附教育部的通知,方便大家使用。

关于公布2017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docx 

上一条:关于推荐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国际化培养资助对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7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